close

 100_1411.jpg

當你有了雄偉的背肌,自然而然,胸的圍度也要跟上去

整個上半身就會更加有衝擊力,這裡就簡短跟鄉民們分享我最新的ㄋㄟㄋㄟ課表

其實我的課表比較不正常一點

我會一組作三種握距的bench press,就如同我訓練背部一樣

不過我練胸沒辦法像練背一樣,一次就可以練六個動作

所以我胸的rotation會分比較多一點,盡可能讓我的胸接受更多元的刺激

我的胸跟腿是發育得比較晚的肌群,花了很多苦工才有成長

但願我的經驗,能給一些至今胸練不大的鄉民們最多的幫助

胸的rotation (以flat bench press為例,也是我的第一套動作)

寬握  flat bench press

100_1403.jpg 

正常握距 (與肩同寬)

100_1404.jpg 

窄握 (兩邊各往內縮一個到一個半拳頭的距離,看感受去調整)

100_1405.jpg 

這是第一套動作,一組三個動作,各十下,三組

第二套動作為上斜板史密斯臥推,一樣三種握距,三組

第三套動作內含物就比較多了,也是最後一套動作

100_1406.jpg

為機械雙槓,上斜板啞鈴臥推,上斜板啞鈴飛鳥,平躺啞鈴臥推,平躺啞鈴飛鳥

一套動作五組,一個動作十下,一樣也是整套動作三個循環

總組數:33組,不含熱身組

總次數:330下,不含熱身組

總時間:45分鐘內可以練得完,組間休息時間不要超過一分鐘

心得:胸肌天生發展成長慢的,重量不是唯一突破的關鍵

有時候多用不同的方式去刺激,成果跟進展會讓你意想不到

多元多點的刺激,總會練到沉睡的盲點,喚醒之後成長就跟著來了

上、中、下胸先鍛鍊好,再來去顧所謂的外胸、內胸

基本的厚度若是沒有,其餘都是免談,更不用講要練成所謂的拔絲ㄋㄟㄋㄟ

(要拔絲,體脂肪也要夠低,但是基本肉量不足,就算拔絲也不好看)

另外,胸肌天生是甚麼樣子就是甚麼樣子,最多最多就是作有限的修飾

胚胎決定你的胸肌是渾圓就是渾圓,不會練到方正有如倒立梯形的胸型

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讓胸肌大又立體,無論是哪種形狀的胸肌都是很美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ckgoodb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